ice-走火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愿大家都能被温柔以待

彼岸ABO 08

all正向注意避雷

ABO世界观,私设如山,可能有黑化

ooc在我,请勿上升

 

 

范丞丞被带出拘留室的时候脑袋还有点发沉。他之前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屈打成招,看来有时候并不是肉体受不了折磨,也不是精神太过脆弱,也许只是当下单纯想逃离这个让人“缺氧”的地方。

 

但等他们反应过来,想要推翻自己的言论的时候才发现也许自己已经不再被人信任了。他不知道这个协议是不是一个阴谋准备在某人心里埋下怀疑的种子,但这刚好是他现在需要的,所以他毫不犹豫地抓住了。

 

坐上了飞驰的黑色轿车,他不断打量四周思索着可能性。

 

“所以你们准备把我送去哪?”范丞丞神色轻松地问着那个一直以来负责和他谈判的人。

 

“北区,那里虽然在城市边缘,远离政治中心,但是空气很新鲜,很适合展开新生活。”那人对范丞丞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礼貌。

 

范丞丞看着他,“你以前是不是认识我?”

 

“据我所知没有吧”,那人的眼神没什么波澜。

 

“哦,你知道吗,听说极力推进那个什么狗屁法案的好像是我的一个故人。”

 

那人当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但是不知道他到底猜到了几分。只得极力控制着面部表情,但他频繁眨动的双眼还是出卖了他。

 

范丞丞假装没注意到那人的表情,只专注于前方的道路。一辆巨大的运水车缓缓地从旁边开上来,他结合刚才经过的标志性建筑,努力回忆上学时记忆过的城市地形图,前方的交叉路口可能就是到北区前的最佳逃跑时间。他不知道到了那个所谓的OMEGA家里是否会有更多警卫,所以这也许是自己逃出生天的最佳机会了。

 

前方多车交汇,司机不断刹车降低车速。范丞丞看准时机突然发难,探过身抓过方向盘就往旁边打,司机一下反应不过来被他夺了控制权,整个车往旁边打着转,他趁机打开后座的门滚了出去。运水车躲避不及被他们的车给撞上,周围的车子也不断发生小碰撞,交通直接瘫痪。

 

那人看向周围,哪里还有范丞丞的身影,他没有办法只得拨出了那个号码。

 

“先生,范丞丞跑了。”

 

那头回以他的是一阵沉默。

 

他突然觉得莫名的紧张,很想为自己辩解几句,想了一会还是组织不好语言,干脆等着那边发话。

 

“我知道了。”

 

“就这样?需要我上报上去组织人去抓捕吗?”

 

“这份工作可能你不太能胜任,北区那边刚好有位子空出来,你过两天去那里报道吧。”

 

“请再给我一次机会。”那人不死心,还想争取一下。

 

电话那头的人没有给他这个机会,直接挂断了电话。

 

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嘟嘟”声,那人的双眼闪烁着一阵狠毒的光芒又归于平静。

 

 

范丞丞滚出去的时候摔伤了腿,他一瘸一拐地躲进了路边的大楼,很庆幸刚才没有成为车下亡魂。他蹲在楼梯间思考着接下来的去处,回去是肯定不行了,一定有人在那守着,家人朋友应该仍被监控,也没办法求助。

 

如果真是蔡徐坤,接下来他会怎么做?

 

自己这个曾经的好友,真的会为了得到一个人做到这一步吗。他强迫自己冷静,越是严峻的局面越要跳出现有的圈圈来看问题,这是他在成长过程中学到的第一课。所以现在最重要的是要让自己消失,再想办法确认朱正廷到底在哪,冲去蔡徐坤那里要人是最要不得的。想通了这点,范丞丞才变回来ALPHA该有的样子,这次被人打了个措手不及着急出逃就是他们犯的最大的错,让的这一手下次一定要拿回来。

 

 

朱正廷狠狠哭了一场,觉得心里好受多了,蔡徐坤一直没出现在他面前,他也乐得清闲。坐在自己的小床上,他摆弄着被蔡徐坤撕坏的照片,他和丞丞中间多了一条再也无法拼合的丑陋的分界线,怎么拼都拼不回去,他挫败地倒在床上。

 

门被轻轻敲了两下,他没有理会。门外的人又锲而不舍地继续敲了两下,他坐起身回了一句“请进”。

 

进来的果然是周彦辰。

 

“那个……”

 

“我很好。”朱正廷抢先回答。

 

“哦,那就好。对不起,我那天还是回来晚了。”周彦辰不太敢正视朱正廷,只抬眼望着窗外。

 

朱正廷赤着脚走去窗边,疑惑地看了一圈,“外面没什么好看的呀,你在看隔壁家那条大狗吗?”

 

周彦辰被他说的一愣,连连否认,“嗯?我没有。我没看。”

 

“哈哈,跟你开玩笑的。你怎么这么认真啊。”朱正廷站到他面前,“彦辰,千万不要内疚,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你可以说是我在这里交到的第一个朋友。”

 

周彦辰对上他的眼睛,过了半晌还是深深叹了口气,“我什么忙都没帮上。”

 

“小心黄明昊。”走之前,他还是决定提醒一下朱正廷。

 

朱正廷笑了笑没放在心上,他安抚似的拍了拍周彦辰的手说道:“他就是小孩子心性,想到什么就去做了,没有存什么坏心眼的。”

 

“可是这次就是他……”周彦辰还想再说什么,终归是没什么证据,怏怏地走了出去。

 

朱正廷又坐回了床上,被撕成两半的可怜的照片还躺在那里,他收起照片站到床上,踮起脚尖把照片塞进了排气扇里。

 

 

日子一天天地过,朱正廷在这个家里完美地扮演了一个“囚犯”。没有必要他甚至都不走出他那个小小的房间。

 

他的发情期已经过去,蔡徐坤之前推后的那些工作也就重新安排进了日程。虽然住在一个屋檐下,他们两个竟然鲜少见到面,他甚至隐隐觉得蔡徐坤是不是在刻意躲着他。

 

而另一面蔡徐坤确实在躲着朱正廷。他也搞不懂自己这是怎么回事,按道理来说应该是朱正廷躲着他才对吧,现在他这种缩头乌龟般的行为又是怎么回事啊。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合上文件扔到一边。

 

范丞丞逃跑已经好几天了,他本以为那人会很快找上门来,也偷偷安排了不少警卫。但是这么久没见,范丞丞果然不是原来那个会不管不顾跑到校长室大吵大闹的毛头小子了,但是他不敢放松警惕,他不相信范丞丞会只管自己逃跑,也许他只是还没想到导演这一切的是他这个当初只敢偷偷肖想仙子的胆小鬼。

 

他不想再做胆小鬼了!

 

于是他决定任性一把扔下工作回了家,秘书也不敢劝阻他,只是默默地帮他善后。

 

黄明昊看他这几天难得在饭点到家,赶紧张罗着要珍妮他们多做几道菜,而蔡徐坤这时也终于冷静了下来。他迫切地想见朱正廷,但是见到之后又能做什么呢。

 

“他在哪?”蔡徐坤问道。

 

黄明昊一愣,猜到他问的是谁,向楼上抬了抬下巴。

 

蔡徐坤一步步往楼上走,心也渐渐沉静下来。他轻轻转开门,堆起一张笑脸,没想到对上的却是空气,房里竟然空无一人,他突然感到心慌,快步走进这狭仄的房间。走近浴室,这才看到一个人从浴缸里抬起头,不是朱正廷是谁。

 

他抹了把脸,这才堪堪睁开了眼睛。“蔡徐坤,怎么是你?”

 

蔡徐坤慌张地把他从浴缸里拉了出来,不顾他一身的水就抱过他。这个拥抱紧得让他喘不过气,他把头枕在朱正廷肩上,一滴眼泪擦过朱正廷的脸颊。

 

他像条缺氧的金鱼拼命仰着头,“蔡徐坤,坤,你快放开我。”

 

换来的只是更紧的拥抱,他身上的水沾上了布料,贴合在他身上,吸住了两人的皮肤。

 

他只得由着他抱着,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问道,“你刚不会以为我是要淹死自己吧?”

 

“你不是吗?”蔡徐坤脸还埋在他的肩上,说话听起来闷闷的。

 

朱正廷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用力推开了他,赶紧拿过一旁的浴袍披上。蔡徐坤还欲上前,被他用手臂抵开。

 

“我就是习惯泡澡的时候沉到水下,可以让我放松心情,不是自杀。”他还是觉得应该和他解释一下。

 

蔡徐坤看着他认真的表情不像是撒谎,有点后悔自己刚才的失态。清了清嗓子站到一边。

 

朱正廷看他半天不走,红着脸推他,“你出去一下,我换一下衣服。”

 

“啊?”蔡徐坤又恢复了本性,叉着手站在一旁就是不肯走。

 

朱正廷无奈地抱起他的衣服绕过蔡徐坤,“你爱站在这就站吧,我出去换就是了。”

 

蔡徐坤笑嘻嘻地看着他转身离开,也不恼。

 

朱正廷只觉得蔡徐坤这人是不是精神分裂,要不就冷冰冰的一直不见人,一会又好像缺爱的小孩,但是回想刚才他的神情真的满满的都是不舍和庆幸。

 

蔡徐坤,你这么舍不得我死吗?

评论(6)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