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走火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愿大家都能被温柔以待

白夜潜行(5)

ooc在我,不要上升

Chapter5

卧底日记  2019年3月

       我的眼前出现太多选择,继续之前选好的那条路,那么可能再回不去之前的轨道,选择走捷径,又看不透那个人,也许直接万劫不复。

       如果可以再让我选一次,我宁愿自己还是原来懦弱的自己,拼了命的训练,却不仅弄丢了“信仰”,还失去了那一束光。

 

       和范丞丞约在了咖啡厅见面。

       朱正廷是踩着点到的,范丞丞看起来到了有一会了,面前的咖啡只剩下一半,他招手叫了杯美式加奶。

       最怕空气突然沉默,但是范丞丞没说话朱正廷只好暂时闭嘴。

     “他是你前男友吧?”

       范丞丞这句话一出,朱正廷一下不知道该怎么接了,离开他这三年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又好像记忆还在昨天。

 

2014年10月

       一年四季好像只有秋天特别短暂,开学已经快一个月了,天气还是这么黏腻。虽然在一个班,但是和蔡徐坤的交集并没有很多,朱正廷有点郁闷,总想做点什么引起他的注意。也许他骨子里还是有点恶趣味,就想戳破那个看起来很完美的人套在身上的泡泡,想接触到他的内心。

       同寝室的人有点弄不懂朱正廷,每天4点30准时起来跑步,然后健身、散打、射击样样第一,但就是有一样——不会憋气。按理说即使做不到三分钟,一般人一分钟总是没问题的,更何况他们警察学校的。朱正廷知道自己怎么回事,他是真的过不了这坎了,不想再次体验那种缺氧的感觉。但是这门课不能试都不试就这么挂了,老师特意叫了蔡徐坤来陪他练,也算是照顾照顾他这个优秀学生了。

       他以为蔡徐坤绝对会拒绝的,毕竟他为了引起他注意老是和他争第一名,可能早惹他讨厌了,谁知他二话不说同意了,还向老师打了包票,绝对让他及格。

       出了办公室老师,“你凭什么打包票啊?”朱正廷语气不善,“我不想练憋气。”

       蔡徐坤没理他,抓着他的手腕就往游泳馆走。

     “你你你,快点放手。”朱正廷觉得自己的声音都隐隐带上了点哭腔。

蔡徐坤停下脚步,“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怕憋气。”

     “谁说我怕啦!”朱正廷不服气地说,但是明显缺乏底气。

     “那我们就去练,我不想完不成老师交给我的任务。”蔡徐坤说完准备继续拉他去游泳馆。

     “所以说谁让你莫名其妙接下这任务啊,就让我挂科好了,大不了再拿别的学分抵呗。”朱正廷抓住蔡徐坤的手耍赖地摇着。突然想到什么,赶紧放开,“对不起,我忘了你过敏了。”

       蔡徐坤本来看他放开手还有点不开心,原来是怕他过敏,看来这人背地里还是挺关心自己的事嘛。他重新拉起他的手,轻轻嘟哝了一句“其实过敏也是分人的好不好。”

    “你说什么?”朱正廷凑近问他。

    “没什么。”

    “我们还去游泳馆吗?你就放过我吧,让我潇洒地挂了它吧。”朱正廷还在垂死挣扎。

       后来那天他们俩没有去游泳馆,也没有回宿舍,而是去了学校后门的一家小饭店吃饭。朱正廷点了一大桌的菜,让蔡徐坤都看呆了。

    “朱正廷,看不出来你胃口也太大了吧。以后谁养得起你。”蔡徐坤忍不住吐槽道。

    “我那是选择困难症,这些菜我都想吃一点嘛。”朱正廷辩解道, “再说了谁说我以后要别人养啦,要养也是我养别人啊,哼。”

       蔡徐坤没再说什么,闷头吃起了放在他面前的芹菜炒牛肉。

       一桌菜吃了个七七八八,朱正廷揉了揉圆滚滚的肚子问蔡徐坤,“坤,你的理想是什么啊?”

       蔡徐坤没想到他突然问这么个严肃的问题,一口饭差点呛起来,他想了半天回说:“当警察呀。”这不应该是他们这批人的共同理想吗。

       朱正廷却说,“你那是未来职业规划,可不是理想。”

     “那你有什么理想?”

       朱正廷笑得得意,“实现正义啊,当不当警察那不是必须的。”

       是这样的吗?朱正廷这么说的时候蔡徐坤愣住了,这个人平时看起来嘻嘻哈哈没个正型,没想到三观这么高大上。一想到他之前拉着自己手撒娇的样子心里就甜滋滋的。

       回学校的时候已经很晚,他们两个并排走着,蔡徐坤突然偏过头去看朱正廷,说道“我们会成为最好的警察。”他的眼中带着询问。

       朱正廷看他,“你要想做就好好做啊,干嘛非得拉着我。”

       蔡徐坤带着他一贯的严肃说:“因为感觉做警察会很寂寞,如果有人陪着就不会了,有个人一直在那里跟你较劲,再艰难的时候也会因为这样的较劲变得容易。”

       朱正廷觉得蔡徐坤有时候真有点莫名其妙,你想要人陪,那就非得我不可吗,虽然这样挺不错的。于是他也变得莫名其妙了,对着蔡徐坤不可抑制地笑了起来。

                                                                                                        

      “你傻啦?”范丞丞看朱正廷在那傻愣愣地发呆,站起身探过去往他眼前挥了挥手。

      “你说谁是我前男友?”朱正廷回过神来。

      “呵~”范丞丞笑了,“你还真有前男友啊,看不出来啊。”

     “靠,你套我话。”朱正廷觉得范丞丞就是故意的,“我和蔡徐坤没关系。”

       范丞丞心想,那你还跑去偷偷看他,难不成没见就钟情啦。

他碰了碰朱正廷的手:“不管怎么样你别和他接触了,人多眼杂,你要想在帮里平平安安,就别让人抓着把柄了。”

     “这是你善良的忠告吗?”朱正廷不着痕迹地抽出手撑着下巴看他,“谢谢你,选择先找我而不是黄明昊。”

       范丞丞更乐了,我当然找你啦,我又不想和那个小屁孩约会喝咖啡。

      

       黄明昊在街边车里默默看着咖啡厅亲密交谈的两个人,阳光照在他的脸上有点刺眼,他的眼神阴晴不定,升起车窗缓缓驶离了街道。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