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走火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愿大家都能被温柔以待

白夜潜行(9)

cp洁癖注意避雷

ooc在我,请勿上升哦

这篇进展真的好慢,坤坤还在持续下线中



Chapter9

卧底日记  2019年4月

       如果再重来一次,我一定听你的话,逞能永远是最愚蠢的。


       如果能够重新来过,我宁可一直做后勤,出外勤根本不是我这样的笨蛋能做到的。


       如果能够再来一次,我不要你再帮我站出来,这样的沉重我再也承受不起了。


       那些因为我的愚蠢而牺牲的人们,对不起。


 

       爆炸过后,大家虽然还是继续着刚才的活动,但是眼睛里不免染上了一层忧虑。现在既然都知道今天这出是个局了,就看老大设这个局是想套住谁了。


       这么多人里心怀鬼胎的不少,朱正廷和范丞丞尤其紧张。虽然那些工具都处理了,但保不齐还会被查出点什么,他们俩一个是技术性人才,一个出任务三年才刚进入真正的工作状态,现在出了事脑子里几乎一团浆糊,只能各凭本能了。


       朱正廷坐在黄明昊身边努力控制着气息,很怕心脏跳动过快被那人看出几分端倪。黄明昊则凝视着范丞丞,他倒还是像之前一样那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对上他探究的眼神,还能回之以微笑。


       时间还在一分一秒地走着,期间有人进来对老大耳语了几句,他看起来好像很满意,轻轻拍了拍掌,房间里的人立刻噤了声,等待着命运的审判。


     “想必大家都知道今天我们有批货到,本来事出突然应该很顺利,但是奇怪的是,青龙帮和警方却都收到了风,你们说说是怎么回事呢?”


       老大的话语听起来很平静,但在现场的人听来却是一记惊雷,青龙帮和警方竟然同时行动,说是巧合恐怕说不过去了,难不成是青龙帮给警方透的风?


     “老大,会不会是青龙帮从某些渠道得到消息,所以给警察透了风来搞我们?”一个马仔按捺不住问出了口,被他老大一个巴掌打歪了头。 


     “你是什么东西,轮到你说话了吗!”说着讨好地看了眼老大,“大哥,这小弟我刚收的,不懂规矩,多嘴了多嘴了。”


     “嗤!”黄明昊不屑地看了他一眼。


     “不要担心,诚哥你以前是青龙帮的我们大家都知道,你和那边早就彻底闹翻了,怎么还会干些藕断丝连的事呢。我不会随便怀疑你的,是吧?”


       诚哥看着老大皮笑肉不笑、云淡风轻的脸,冷汗直往下流,旁边的手下赶紧递上手帕给他擦汗,又被他瞪了一眼。



       看着这出闹剧,朱正廷稍微放松了些,看来这里心怀鬼胎的人不少,保持镇定说不定还能逃出生天。他挪动了一下有点坐麻了的屁股,手肘不小心碰到了黄明昊,他转头过来,探寻地看着他,以为他有什么事,朱正廷赶紧摇了摇头。


     “我要举报!”刚才被打的马仔又勇敢地举起了手。


       他的老大刚舒了口气想喝杯茶缓缓,结果听到他的小弟再一次语出惊人,茶杯差点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


       黄老大笑盈盈地看着他说道:“嗯,不要紧张,有什么看法都可以说说看。”


       那个小弟仿佛得到了莫大的鼓励,胆子也大了起来,手指刷地指向范丞丞,“我看到Adam哥刚刚去厕所去了很久。”


       屋里的人全都看向范丞丞,脸上闪烁着狂热,管他是不是真的叛徒,反正被推出来的不是自己就好,这就是人的劣根性啊。


       范丞丞愣了几秒,突然就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你脑子里是不是糊了屎了,老子上个厕所都要限时啊。”


     “我……我还看到他也跟着进去了,上厕所还两个人一起吗,这总有问题了吧?”那个马仔还不认识朱正廷,搞不清楚他的来路,但是指完他以后突然对上黄明昊阴鸷的眼神,他瑟缩了一下脖子讪讪地放下了手指。


       老大只管喝着茶,屋外传来的整点报时的钟声打破了一室的沉寂,也打乱了范丞丞的思绪,去他妈的借口,他想着干脆承认算了,省得连累了朱正廷。


     “是我约Adam去聊聊的。”


       朱正廷适时的开口,刚好阻止了范丞丞的自杀式行为。黄明昊一下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看向朱正廷的眼神异常复杂。


     “哦?正廷啊,有什么秘密需要去厕所聊的吗?”老大随口问道。


      “就是些闲聊。”


     “是吗,但是时间太巧了,这些叔父们恐怕不相信啊。”


     “是啊是啊,一句闲聊就揭过去了吗?”


     “宁可错杀一千不能放过一个。”


       旁边的叔父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起哄起来。


     “够了!”黄明昊突然站了起来。


     “好了,你们别瞎出主意了,正廷是昊昊的人,该怎么处理就让昊昊拿主意吧。”黄老大看着自己儿子的神情就知道他这是真生气了,这局反正是他设的,正好考察下他的手腕。


       黄明昊没看朱正廷,只让人抬口箱子上来。


       朱正廷只觉得心里一阵发麻,这个和自己朝夕相处了三年的人,掌握了自己最大的弱点,现在是要用出来了吗,这个认知让他不禁略微抖了起来。


       范丞丞不知道黄明昊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得强迫自己冷静,不断思考着该怎么做。这么多人在这,别说武器都被没收了,就算有,凭他的身手也无法做到带着朱正廷一起逃出生天。等着警方来救援吗?更是没可能了,码头那里出了那么大的事,他们已经自顾不暇。


       黄明昊要求的箱子被抬了上来,他终于看向朱正廷,“你自己进去还是绑你进去?”


       朱正廷联想到了他想干嘛,从上到下满满的都是拒绝。


     “昊昊,不是我做的。别这么对我。”


     “进去,我不想说第三遍。”

 


       漆黑的夜晚,朱正廷钻进了黄明昊的被窝,把那人吓了一跳。

     “正廷哥,你这是怕黑吗?”

     “对啊,不行吗?”

     “别怕,有昊昊保护你。你还怕什么,我以后一定不会让你再遇到。”

     “那我告诉你个秘密,我啊,最害怕的就是窒息的感觉,游泳的时候都憋不了气呢。”

     “哈哈哈,难怪你游泳都把头抬在水上,我说那样怎么游得快嘛。”

     “你这臭小子,还笑你哥,下次一定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昔日的种种还历历在目,朱正廷跨进箱子前看了黄明昊一眼,那眼里的寒冷几乎要冻伤黄明昊,他赶紧别开眼。


       是了,说好的不让他再遇到他最害怕的事,现在却要由自己亲手带给他这一切。范丞丞很想挺身而出,但是到这一步再站出来除了再搭上一个人外已没有任何作用,他深吸了口气,不敢再看。


评论(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