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走火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愿大家都能被温柔以待

彼岸ABO 09

all正向注意避雷

ABO世界观,私设如山,可能有黑化

ooc在我,请勿上升

 

 

今天是朱正廷去医院做检查的日子。由周彦辰陪着他去。蔡徐坤特意把周彦辰叫去嘱咐了几句,想来也是监视好他之类的话吧,朱正廷其实并不甚在意。难得可以走出这栋房子,要去做什么他其实并不太关心。

 

但是当他踏进医院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的紧张了。听周彦辰说这次给他检查的还是上次来家里的那位医生,让他感觉稍稍好了一点。电梯里,他和周彦辰相顾无言。朱正廷无聊地盯着周彦辰后脑勺的旋神游太虚。“叮”的一声,电梯很快到达了指定楼层,他们走出电梯,周彦辰示意朱正廷自己进去,他则坐到了大厅里等待。

 

这时正巧有个值班医生经过,普通的白大褂,口罩一直戴到了眼下。朱正廷和他视线交错,又转回视线走进了检查室。

 

检查室里有着浓浓的消毒水味,让他很不适应,他用手挡住鼻子企图抵消一点不适的感觉。医生好像还记得他,见到他进来向他微笑了一下。

 

“不要太紧张,只是例行检查。”

 

朱正廷拘谨地点了点头,走向旁边靠墙的检查台。然后不知所措地站在那不知道该干什么,求助似地看向医生。

 

“哦,你这是第一次来吧?脱裤子,头朝我这边躺下。”

 

“好。”听到脱裤子,朱正廷又微微红了脸。慢吞吞地脱好放到一边,乖乖躺了上去。

 

医生应该是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这种检查,在一旁按部就班做着准备,等他戴好橡胶手套走过来的时候,朱正廷不着寸缕的下半身已经感觉到阵阵凉意。尽管上次在蔡徐坤家已经做过一次类似的检查,他还是有点害怕,所以医生一走过来,他就赶紧闭上了眼睛。

 

医生的手指涂上了一层不知道是什么的滑腻腻的胶状物,慢慢滑进他的身体,在内璧戳戳刺刺,然后又退了出去,接着拿了根棉棒沾取了一些液体装进试管。医生并没有和他搭话,于是朱正廷只得在他往病历本上记录时开始胡思乱想。

 

“可以了,穿好裤子去一楼抽血,然后你今天的检查就结束了。”检查了半天,医生终于又开口了。

 

朱正廷松了口气,这尴尬的检查终于结束了,赶紧跳起来穿上裤子,拿过医生递过来的单子就往外跑。

 

看他出来,周彦辰立马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关切地问道,“怎么样,医生怎么说?”

 

他摇了摇头,轻声回答了句“不知道”。

 

周彦辰瞥到了他手里的单子,“还有别的检查?”

 

“啊!对”,朱正廷一拍脑袋,“说是还要去一楼抽血,不知道是检查什么的。”

 

周彦辰拉着他往电梯走去,背后一道视线一直注视着他们消失。

 

 

等他们两个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了。

 

蔡徐坤不在家,黄明昊又不知道躲在房里干什么。整个房子安静得有点诡异。

 

还好厨房里有珍妮留下的字条,她和其他佣人去了市场采购,冰箱里有她给他们两个留的菜。朱正廷开心地打开冰箱,拿出那些菜放到微波炉里加热,招手让周彦辰赶紧过来准备吃饭。

 

“为什么我觉得你今天特别开心啊,是有什么喜事发生吗?”周彦辰边往嘴里塞着菜边问道,今天的菜确实特别好吃。

 

朱正廷被他问得一愣,“嗯?没有什么喜事啊,上医院能有什么喜事啊。”

 

周彦辰用手指了指他的嘴角,“这里”,然后接着往嘴里扒着饭,“你这里今天一直往上翘着,想不注意都难。”

 

朱正廷把嘴里的一大口饭咽了下去,但是因为吞得太着急,心口都噎得有点疼。

 

“不要紧张,我也就随口一问,你不一定要告诉我的。是不是重新接触到外界所以太兴奋啦?”

 

“哈哈,是……啊。”朱正廷干笑了几声,又开始继续吃饭,恨不得把脸埋到饭碗里。

 

周彦辰看着他可爱的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你慢慢吃吧,我去客厅等你。”

 

朱正廷看着他走了出去,这才抬起头继续好好吃饭。自己的表现有这么明显吗,幸亏这会蔡徐坤不在,不然又免不了一顿解释。

 

 

自从上次和黄明昊谈了一次心,他还以为他们两的关系应该有所改变了,但是现在看来只不过是变成另外意义上的“不熟”。黄明昊不再经常出现在花园里修剪他的玫瑰花,而是长时间地把自己关在房间。这一点也不像他,自然也引起了朱正廷强烈的好奇心。虽然他现在的身份不允许他这么做,但是他就是莫名地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弟弟,想要关心关心他。

 

所以在这个可喜的日子,他上头了,抑制不住好奇心敲响了黄明昊的房门。

 

“是谁?”黄明昊问道。

 

“是我,可以进来吗?”朱正廷在门外等待着。

 

过了一会,门打开了,黄明昊拿着本书站在那里。

 

朱正廷偷偷打量着他的书,“你在看什么?”

 

黄明昊侧过身子,把他让进了门,接着又关紧了房门接着顺手上锁。

 

他这才看清黄明昊手里拿着本圣经,“你经常躲在房里就是看这个啊?”

 

“嗯。”黄明昊点点头坐了下来,我小时候爱看这个,已经很久没看了。

 

“我没看过,要不你借我看看,等我看完还可以跟你聊聊。”

 

“按照规定,我们都不应该看这个的。”他们俩默契地相视一笑。

 

不知道是议会里哪个固执古板的ALPHA提出的建议,现如今OMEGA不仅无法上主流院校,连获取知识和信息都受到一定制约。这点朱正廷是深有体会的,他之前就在国内的高等高中担任老师,但因为自己OMEGA的身份受到过不少质疑,反正不是段非常愉快的经历就是了。

 

两人在午后就这么窝在黄明昊的房间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直到天渐渐阴沉下来,阳光都躲到了云层后。佣人找了上来,轻轻敲了敲门提醒他们到了开饭的时间。

 

 

黄明昊见蔡徐坤没在家,想了想决定招呼朱正廷坐下一块吃饭。朱正廷觉得很惊讶,但是还是依言坐了下来。周彦辰站在一旁没有吱声,他还是不太理解黄明昊的变化。珍妮面无表情地给朱正廷端了碗饭过来,朱正廷朝她笑了笑,默默接过了饭。

 

刚吃了几口,大门开了,蔡徐坤迈着长腿走了进来,带进了一阵风。

 

朱正廷吓了一跳,赶紧放下碗站到了黄明昊身后。

 

蔡徐坤看了一眼饭桌前的情况,心下了然。他脱下外套递给佣人坐了下来,看了眼低着头大气不敢出的朱正廷。“坐下吧,不是吃了一半了?”

 

“不用了,我等你们吃完再吃。”

 

“你不是早觉得这规定是扯淡吗?”蔡徐坤随口说着。

 

一群人内心都很惊讶,这太不像蔡徐坤的风格,他竟然在和人平等地对谈?

 

朱正廷本想闭嘴不说话的,但看他坚持挑起话头,自己不回他几句不是很对不起他。

 

“这本来就不科学啊。听说以前社会曾有过类似的这种习俗,女人不上桌,但是当时因为这观念太陈旧引起了广泛的讨伐,于是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了。像现在你们吃个饭还要人站旁边看着你们吃,很好玩吗?”

 

“嗯,还挺会说。还知道些历史故事。”

 

“其实按照我现在的地位,应该一个人关起来吃……”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的脸就莫名其妙犯怂,所以想了想还是不要继续说故事了吧。

 

“你什么地位啊?”蔡徐坤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

 

周彦辰心里一紧,朱正廷看来又忘了他的劝告了,还要去惹蔡徐坤,这多说多错古往今来都是至理名言啊。

 

“怎么不说话啦?”

 

蔡徐坤的语气听起来就让人紧张,朱正廷没法装死了,只得鼓起勇气回答他,“我不就是来坐牢的吗。”

 

“这也是你的家。”

 

蔡徐坤的声音不大,但在场每个人心里都不异于响起一声惊雷。

 

黄明昊手里的勺子“啪”地掉进了碗里,这才打破了这一室诡异的氛围。

 

朱正廷皱了皱眉头,蔡徐坤的行为真的很诡异。这时候来了这么一句是想收买人心吗。但是自己身上又有什么值得他收买的。

 

“我迟早是要走的。”

 

“给我生个宝宝不就不用走了。”

 

朱正廷被他一句话噎得说不出话来,攥紧了手指,“我先回房间了。”

 

蔡徐坤也没追上去,只让佣人给他盛了饭来。

 

    不着急,兔子逼急了还会咬人呢。

评论(15)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