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走火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愿大家都能被温柔以待

白夜潜行(4)

ooc在我     不要上升

Chapter4

卧底日记  2017年12月

       今天接到个新任务,我终于要出外勤了,真的很兴奋……

       队长好像很不放心我,我也觉得挺紧张的。但是今天出去餐厅吃饭吃到Fortune Cookie了,上面写了“放手去做,你最终将扭转乾坤。”

       我想我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的吧。

    

      范丞丞给蔡徐坤安排了一个小会议室,助手搬来了好几摞厚厚的资料。蔡徐坤心里骂了句娘:“范总是在耍我吧,现在这年代还有人在用纸质化办公的吗?”

      范丞丞摆出了一副公式化的微笑:“蔡警长,真是不好意思,这都是我们老板的指示,他年纪大了,不相信电子化那一套,这年头商业间谍有无处不在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被人钻了空子,那可不得了了,所以我们公司都是不搞那一套的,见谅啊。”

       蔡徐坤鼻子轻轻哼了一声,心想你们这些帮派尽搞些见不得人的生意才怕被人抓了把柄吧。没办法只好坐下翻起资料来。好在自己以前就是好好学生,应付这些形式化的东西没什么问题。

       范丞丞也不能走开,于是就这么一屁股坐在了蔡徐坤对面。既然黄明昊让他盯着蔡徐坤,他只好在这陪着他了,好在这警长不是个多话的人,就这么坐在那“沙沙”地翻着资料,不需要他虚与委蛇,他也落得轻松,只是这氛围实在太催眠了,他的头一点一点几乎马上要去会周公了,突然有什么感应似的抬头,会议室玻璃墙外一个人影还来不及收回他热烈的目光。

       范丞丞的视线就这么和朱正廷撞在了一起。

       朱正廷显然没料到他会突然抬起头,脸腾地红了,人一下僵在那,脚像被钉在了地上动不了了。

       他在看蔡徐坤?范丞丞疑惑地看向他。呆了几秒他突然站起来走向玻璃墙,在蔡徐坤扭头看向那之前一下拉上了帘子。

       看到那人的身影消失在帘子后,朱正廷终于回过神来。自己这是怎么了,原本该避得远远的,竟然莫名其妙走到他面前了,不知道范丞丞有没怀疑什么。

     “正廷哥,在想什么呢?”黄明昊的手搭上朱正廷的肩。

      这显然让心里有鬼的人吓了一跳,一下蹦得老远。“黄明昊,你又吓我!”

     “哈哈,明明是你自己站走廊上发呆,走走走,陪我健身去。”

     “你才几岁啊就健身。”朱正廷嘴上拒绝着,还是被黄明昊拉去了楼上的私人健身房。

 

VIP健身房

       黄明昊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他不是个爱运动的人,之前在国外也就是偶尔打打篮球游游泳,曾经肚子上的腹肌已经离家出走很久了。看着那个据说十二岁就拥有八块腹肌的男人还在那努力举着铁,那么近距离可以清楚看到他额头的汗顺着脸颊留下来,慢慢滑进他的脖子消失不见,他突然觉得喉头阵阵发紧,禁不住咽了口口水。

       曾经听到有人说,很少有人是天生喜欢同性的,只是恰巧在他青春期性懵懂时陪在他身边的恰巧是那个人,喜欢上的也就只是那个人,无关男女。

       黄明昊觉得自己正是应了这句话。十三岁时第一眼看到朱正廷可能是被他的外表吸引,但是之后的朝夕相处,在他的心里他的位置渐渐从保镖变成哥哥,渐渐再也不满足,想要更多,想要让他成为爱人,彼此变成唯一。但是他知道,朱正廷心里有个人,虽然他在他面前从来没有表现出来,但是那些夜深人静的夜晚,他在梦中喃喃自语的某些模糊词句,都让黄明昊意识到他想要的人,心里也有着他要的人。

      练了一会,黄明昊就喊着累了,撒娇要朱正廷陪他一起回去。

      朱正廷一定要练满两小时才肯走,黄明昊也没办法,只好和他说了先去洗澡回本家了,正好自家老爸有事要交代。

       朱正廷点点头示意他知道了。

       看着黄明昊合上门走了,朱正廷才松懈下来。昊昊是无辜的,自己虽然是打着正义的旗号,但是怀着目的接近他毕竟不光彩,他还是个小屁孩,什么坏事没做过,还对他这个哥哥真心以待,不到万不得已真的不想伤害到他。

       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拿出来看了一眼,该来的还是来了。范丞丞发来信息说等会有空聊聊。看来他偷偷去看蔡徐坤的事他还没有去跟黄明昊说而是先来找他聊,有意思。

 

黄家本家

       黄明昊匆匆赶回家,一群叔伯父都在,他父亲坐在主位,气定神闲地喝着茶,看到他回来让他坐下,黄明昊觉得气氛有点不对,随便挑了个位子就坐下了。

     “人到齐了,老大有什么指示就说吧。”

        等了很久的一群人赶紧附和称是。

     “咳”,黄老大清了清嗓子,“你们也知道最近青龙帮的秃鹫被警察那边盯上了,之前我们禁药被他们抢了那么多地盘,这次是个好机会正好吞了他们。”

       底下的人又七嘴八舌起来,有钱赚当然好,但是这个时机万一踩过界东城帮可能也得跟着遭殃,况且难保我们这边没有警察的人,让谁去做放心。

       黄老大等他们说完才缓缓开口:“人选我已经定好了,这个人就是——黄明昊。”

       啊??底下的人一片诧异。“好是好,但是少主毕竟太年轻,又没接触过这块生意,不如交给Adam。”

     “Adam也没做过这块,赚钱他是专家,但论起狠劲,恐怕他是远远不及我们明昊了。”

       黄老大看起来心意已决,底下的人也就没继续说下去了,反正他们不过是有钱分就满意了,怎么赚谁去赚就不需要他们来关心了。

       黄明昊听到他爸要把禁药生意交给自己也是楞了一下,但是他并不是很在意,反正早晚也是他接手。

       等那些叔伯们都走了,黄老大拉着黄明昊的手交代他:“这生意之前都是青龙帮占大头,他们只能分一杯羹,要吞掉他们不是那么容易的。况且还有警察那边盯着,万事小心。”

       黄明昊答应着,不着痕迹地抽出手。除了朱正廷,他不太习惯和别人这么亲密接触,即使是他的父亲。他母亲很早就丢下他出了国,父亲又是事业比天大,所以在他内心深处他的家人只有朱正廷。他不禁想那么正直善良的人如果知道他的身上即将要染上墨色,不知道会不会把他绑起来打一顿呢,还是干脆带着他离开这里,但是他一定会永远站在我这边的吧。

 

评论(2)

热度(34)